年過30代謝差、易發胖?喝夠水就能改善!營養師簡單5招,你一定做得到~

年過30代謝差、易發胖?喝夠水就能改善!營養師簡單5招,你一定做得到~

許多媽媽上了年紀都抱怨代謝變差,所以很容易發胖…,年齡的增長固然代謝率有差,不過還是可以透過良好的飲食運動與生活作息來提高代謝率,「代謝型態」營養師張益堯要教媽媽5招改善代謝的小撇步。

5招改善代謝

1.多喝水:人體有70%由水分組成;水分是生理代謝中重要的物質。足夠的水分可以幫助代謝身體殘留的毒素,提高代謝。張益堯建議每日攝取水的基本量為:體重X30ml。

2.吃色彩繽紛的蔬果:蔬果中豐富的維生素、礦物質、酵素、抗氧化劑與纖維,都是維持生理代謝非常重要的元素。尤其不同顏色的蔬果,代表各種天然抗氧化劑,像是番茄裡的茄紅素、紅蘿蔔的β胡蘿蔔素、洋蔥大蒜裡的硫化物、紅酒綠茶裡的多酚類,黃色與深綠色的蔬菜裡的葉綠素、葉黃素等,可以幫助我們對抗過度氧化的自由基、細胞修復、排除毒素、抗癌防老!

3.多運動:運動的當下不但可以燃燒脂肪,同時可提高一整天的代謝率,自然就可以代謝掉多餘的熱量。運動可以累積的,有空就做個5~10分鐘,一天累積30分鐘就非常棒。不論是有氧運動、肌力運動或伸展運動,都有不同的效果,運動流汗也是排除身體毒素非常重要的管道。

4.少吃甜食與含糖飲料:甜食與含糖飲料中的精緻糖熱量驚人,會造成血糖快速的上升,若沒有透過運動消耗掉,通通會變成脂肪囤積起來,媽媽們還是少碰為妙。

5.不吃宵夜:晚上吃宵夜,不但增加腸胃道的負擔,而且這些熱量會在我們睡夢中悄悄地變成脂肪喔!

文章來源:https://goo.gl/6icb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