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預防喝到鋁水

[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c99kg7wMcY&w=853&h=480]

前幾天的新聞相信大家看了心慌慌吧!!!

先來看個新聞影片吧!!北部民生用水含鋁超標,喝多恐失智 

那要怎樣做才能確保我們喝下肚子的水是乾淨無鋁的呢??

趕快跟著編編來探討不會喝到不乾淨水的祕笈吧!!

毒物科醫師曾說過:『要把重金屬給移除的話,功能有兩種,一種是RO逆滲透,另一種就是陽離子樹脂交換,這兩種淨水器室有效可以把水中的重金屬去除。』

原因是因為RO逆滲透主要是去除水中的礦物質,重金屬以及過濾雜質,然而陽離子交換樹脂則可以吸附水中的重金屬,可以軟化水質。

世界衛生組織(WHO)也訂出自來水鋁含量不可高於0.15PPM(毫克/公升),然而台灣的標準則是0.3PPM。

雖然我們腎功能可以很正常代謝掉鋁,但如果腎功能不好或是洗腎的民眾就無法代謝鋁就有可能會增加腦布的病變或者是古頭病變的風險。

資料來源:http://times.hinet.net/topic/20052846

雖然只是個案但是小編還是很擔心喝到鋁水!!

在忙碌的工作同時還要當心是否會喝到不乾淨的水,讓人真的心慌慌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