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石多鳥的飲水「書」,可以學習清潔用水知識、還可過濾水源

為了教導開發中國家民眾正確的用水衛生知識,以及方便取得乾淨的飲用水,國際組織「Water is Life」和卡內基美隆大學、維吉尼亞大學研究者合作,研發「飲用水之書」,解決飲水問題。

這本「飲用水之書」以食用級油墨印製用水安全知識,民眾看完之後,可撕下書頁過濾污水,頁內含有銀奈米粒子可以過濾水源,殺死99.9%的有害細菌,濾水的清潔程度大約和美國自來水相當。(介紹影片請見連結)(小編心想:濾完水之後,還可以餵牛餵羊,或者曬乾當柴火燒……,真是一石多鳥呀!)
[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YTif9F188E]  

一頁濾紙約可過濾30天的清淨用水,一本書可以用上四年,而且製作費用低廉。「飲用水之書」將可以協助部份落後國家改善飲用水問題,第一版預定在非洲肯亞發行。

根據調查,全球有高達7.68億人無法取得乾淨的飲用水,25億人身處衛生條件極差的環境;身處台灣的我們隨時都可以喝到乾淨的水,其實很幸福!
001_Hero-Stack_1000  004_Water_Pour_1000

益銳股份有限公司1986年來專注於逆滲透、家用式、商用型等類型純水機及RO機、濾水器、淨水器。去除有害物質,嚴謹地提供最純淨的健康好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