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水容易產生皂垢,應該用…..

你知道你家的水是硬水還是軟水嗎??根據調查顯示,硬水容易產生皂垢,這時候如果使用清潔用品,清潔力會大大下滑;有專家提出建議,如果家中的水是屬於硬水,最好不要使用含皂的天然清潔用品,避免使用後讓衣服出現皂垢,大大增加罹患皮膚疾病的機率。
研究中也指出,全台有一半的民眾因為產生皂垢而導致衣服洗不乾淨的煩惱!!而皮膚科醫師謝富森就指出,洗劑當中的石化刺激物和皂垢孳生的病菌都是造成皮膚癢的成因,衣物或者洗衣機內部有殘留的皂垢都會是病菌的養分之一,在加上台灣潮濕的氣候,病黴菌也比較容易孳生,如金黃葡萄球菌、黴菌等等,因為洗衣的過程而附著在衣服上,皮膚接觸後恐會引發皮膚過敏發癢的症狀。全台硬水地區不僅僅只有高雄,屏東、彰化、雲林、南投都皆受到硬水的困擾,導致皂垢容易累積在衣服上或是洗衣機內部,也容易孳生病菌這些原因都是成為皮膚過敏的原因,因此應該避免使用香精、螢光劑、石化來源的界面活性劑;天然的清潔劑是最好的選擇。
文章參考資料來源:https://goo.gl/6k4w2v
圖片來源:https://goo.gl/ykncDd